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八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体裁分类:青政  文号:青政字〔2024〕4号  索引号:zfb/1710898475532

青政字〔20244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第八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都阳路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

青龙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拥有大量的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拥有众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青龙各族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智慧结晶,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乃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经研究,同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青龙满族自治县第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1项),现予公布。

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冀政办〔2005〕26号)和市政府《关于加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秦政〔2007〕40号)精神,认真贯彻保护为


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使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的保护、传承和发扬。

 

附件:青龙满族自治县第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4318

 

 

 

 

 

 

 

 

 

 

 

 

 

附件

青龙满族自治县第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11项

 

一、民间文学类:

1老婆岭的传说

2.将军坟的传说

二、传统手工技艺类:

1.味贵妃宫廷炸鸡翅制作技艺

2.青龙干豆腐制作技艺

3.青龙大馅蒸饺

4青龙油炸糕

5.青龙杀猪菜

6.青龙腌菜制作技艺

7.青龙凉糕

8.凉油粉

9.青龙血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