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青龙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05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青龙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jpg


3月3日,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耀滨在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义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治本攻坚,抓实安全生产关键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省“十大行动”和30个子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抓紧制定本辖区、本部门的方案,明确细化目标任务、时间步骤和具体措施,切实将三年行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抓出效果、抓出成绩。要着力提升隐患排查能力,加强执法检查,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抓好各类隐患排查工作。要聚焦项目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突出关口前移,打好森林防火主动仗。要精准监测预警,一旦发现情况能够精准通知到人到点,做到及时警示,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要全面做好防护,相关区域责任人迅速落实到位,全面抓好基层防火工作落实。要科学应急处置,进一步明确应急机制、科学扑救等预案,一旦发生火情,坚决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依法严厉打击,加大对火灾事故的调查惩治力度,切实做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教育一方。要巩固宣传氛围,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让森林防火深入人心,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把环境质量改善的势头保持好、发展好。要抓好重点任务,全面摸清我县实际情况和绿色发展考核指标底数,因地制宜拿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思路,确保绿色发展考核保持良好名次。要抓好末端落实,相关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紧盯关键时间、重点区域、突出问题,通过曝光典型等倒逼机制推动末端落实,结合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全民参与环保治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狠抓末端落实,织密安全工作保障网。要落实领导责任,各位县级领导及时下沉一线,加强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工作的督查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及时研究调度重大隐患和重要事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管人管事管安全相结合,切实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应急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双人在岗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有效,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妥善处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