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青龙: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打造具有北方山区特色的乡村振兴“青龙样板”

发布日期: 2024-02-29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月27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耀滨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富民与强县,全力打造具有北方山区特色的乡村振兴“青龙样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义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兴超、县政协主席马立峰出席。

640.jpg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2023年,全县上下强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涉农重点工作考核成绩突出,特色农业产业势头强劲,品牌影响力大幅攀升,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 “三农”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系统贯彻,扎实推进中央一号文件在青龙展现出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提升。要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强化“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不断拓展“青字号”农产品销售市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入推进防止返贫就业攻坚行动,增强脱贫人口内生发展动力,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扩规模、强龙头、做大做强五大特色农业产业,抓电商、育新业、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提质量、强品牌、完善建立区域公用品牌产品体系。要全面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步伐,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抓好示范创建,办好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网格促平安建设,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树立和谐文明的新风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严格督导考核,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狠抓末端落实,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专题片,为县销售收入千万元以上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优秀电商达人、2023 年度县乡村振兴“创业致富能手”授牌颁证;大巫岚镇、肖营子镇、市委宣传部驻干沟乡北胡哈村第一书记、双山子镇大汇河村党支部书记、百峰贸易有限公司、凤凰山乡农品之家负责人作了发言。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