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李耀滨讲话 张义金主持

发布日期: 2024-02-23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22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耀滨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义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晓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兴超、县政协主席马立峰出席会议。

640.jpg


李耀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

李耀滨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上下必须坚持以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凝心铸魂,必须坚持以人心思进的精神状态奋发作为,必须深刻认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一刻不停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李耀滨要求要深刻汲取沉痛教训,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一刻不停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立根固本讲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清廉自持守正道,做廉政上的“干净人”。要慎终如始严自律,做作风上的“清醒人”。要恪尽职守履好责,做工作上的“本分人”。

李耀滨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四个亲自”,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提升监督质效,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细化实化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改进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注重把成熟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长效机制,形成更多工作亮点,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青龙力量。

张义金要求要及时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做到以案为鉴,各级党组织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抓好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各人民团体、学校医院、驻青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正科级巡察专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