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乡镇动态

大石岭乡让书香溢满校园,让阅读引领成长

发布日期: 2024-04-12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时逢端阳五月天,炎黄后辈思屈原。离骚九歌贯千古,傲骨诗风越万年……”走进大石岭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们朗朗的诵读声源于学校开办的“诵读经典诗词 弘扬民族文化”暨校园古诗词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于42日开始至62日结束,为期两个月。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热爱中华经典古诗词的兴趣与热情。在42日举行的诗词颂背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代词宗李清照,一代诗仙李白和一代文豪苏轼的文学成就,并朗诵了苏轼的三篇作品;参加启动仪式的一二年级学生带来古诗新唱《春晓》节目表演,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称赞;六年级学生们精心编排了形式新颖的节目《中华好诗词》,用声情并茂的表演诠释他们对诗词的理解和感悟。

7日至9日,学校组织教师用粉笔、钢笔书写诗词比赛,在一笔一划间比出自己的书写基本功和诗词之美,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教书氛围,给学生以示范引领的榜样作用。负责开展本次活动的张士英老师介绍,接下来学校还将围绕主题开展学生组的“一笔一画绘诗情画意”、古诗配画、“我喜欢的诗人”钢笔字《手抄报》比赛活动,于五月下旬开展班级成果汇报。

活动持续期间,学生每天利用晨读背诵、学习诗词;校园广播利用中午和晚饭后播放经典诗词,处处洋溢着诵读诗词、学习诗词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对古诗词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希望通过开展这次诵读、书写古诗词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中国古诗词的热爱,让全校师生徜徉于中华诗词的海洋里,沐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诗词的无穷魅力,让书韵充盈校园,让诗香润养童年!”大石岭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寇宏志说。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