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青龙:开展演讲比赛 共话国家安全

发布日期: 2024-04-15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11日,秦皇岛市级国家安全实验学校青龙满族中学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有责任,有力量,有信心。”“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未来由我们来建设……”活动现场,22名参赛选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从学生自身视角和感悟出发,分享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的收获,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青龙满族中学于202010月被评为市级国家安全实验学校,该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课堂教学、主题班会、剪纸艺术和课后服务社团活动中,先后打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馆、满族民俗馆、手工坊、满语学堂等特色场馆,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手抄报、演讲比赛、征文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全面培养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念。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式融入学校教育,全力抓好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推动全体师生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为青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青龙满族中学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