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安全课堂”这次搬到草碾乡草碾村

发布日期: 2024-04-12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广大乡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410日,青龙县委国安办联合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在草碾乡草碾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宣讲活动。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在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作为普通老百姓感觉特别幸福和知足”……活动首先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年来该村取得的发展成就, 随后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以及应对措施等内容。

与会村民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安全风险。今后将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维护乡村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一直以来青龙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集中宣讲、利用大喇叭广播、组织文艺表演等方式,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让国家安全观念在乡村落地生根。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