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最新要闻  >  领导活动及工作部署

青龙:县长张义金深入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16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14日,县长张义金深入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突出抓早抓小,深化隐患排查,迅速整治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水胡同水库下游的仙缘湖景区、大石岭龙河清漂流,张义金详细了解景区安全管理落实等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涉水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对漂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加强对管理人员和救生员的安全培训,完善安全救生设施设备,做到不安全不营业。

在县城东部燃气加气站,张义金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人员培训、设施设备维护、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持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在天兴矿业炸药库监控室,张义金详细了解炸药库值班值守、物品存储、炸药运输等安全规范性管理工作。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制度落实,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提高安全存放、消防配备、应急储备能力。要严格规范保障物品出入库检查收存、发放登记制度,严格把控爆炸物品流向,切实做到账目清楚、账物相符。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形成监管合力,消除安全隐患,以行业的安全稳定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谢军、刘勇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